Bonbon

特定之人 香芋

前言不搭后语,我就是想表明香蕉安慰茄子时的温柔,和茄子对香蕉不一样的态度。
结果写着写着就被我写偏了怎么办?!
总之,请凑合着看看吧。
谢谢点进来看的人和留言的人。



一个人总会有一个特定的人。

这个人可以是朋友,可以是恋人,可以是家人,亦可以是一个接触不到的偶像之类的存在。

但不论特定的人到底以什么形态存在,他对于那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羁绊。

而要是在一个人最需要安慰或是扶持时,特定之人却不以为然,没有陪伴于身边。

那这个“特定”的人,以后也不必在了。


我不需要你时刻陪着我,只希望你可以在我需要温暖时递我一杯热水,说一句安慰,给我一个你的拥抱。


——Special person.

01.
游斗无力地躺在床上。
外面的世界雷雨交加,轰轰隆隆像是丧礼上吵闹的鞭炮;雨点发狠地打在窗户上,发出濒死一样的哀鸣。整个世界仿佛触怒了天神,只剩下黑暗无边。
房间里一片漆黑,没有开灯,连窗帘都被游斗进房时快速拉上,不让一点光透进来。
因为开灯反而会让游斗感觉被扒光了扔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没有一丝一毫的安全感可言。
只有投身于绝对的黑暗,才能寻得那微不可见的安宁感。
空气宛如死一般的寂静。


02.
黑咲隼正躺在医院,靠呼吸机活着。
原因是什么,游斗的记忆清楚地可怕。现在游斗不用刻意回想,那一幕幕的场景都会自动显示出来。
提醒他这是现实一样残酷地回放着。
一辆行走轨迹歪歪斜斜的大货车正在马路上开的飞快。一瞬间,刺耳难听的刹车声让空气迅速凝固,游斗被黑咲隼一把推开了危险区。
等游斗定神看向黑咲隼时,简直和看到噩梦成真似的全身发软。
黑咲隼脸色苍白地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鲜红的血以他为中心,向四周,慢慢地扩散开来。
止不住,止不住,止不住生命的消逝。
游斗虽然被推开,但小腿还是被飞溅起的玻璃划伤,其中还有一块大玻璃刺穿了小腿肌肉,同样鲜血淋漓,不忍直视。
半瘸着移动到黑咲隼身边,扭头,游斗面无表情地看着司机肇事逃逸。
又很快地看向倒在血泊里的黑咲隼,抱住黑咲隼的头,脸上渐渐有泪水划过,后来眼泪断线一般坠落。
刺耳的轮胎刻过地面的声音,巨大的冲击力场面。
支离破碎,惨不忍睹。
伴随着人们嘈杂的声音,游斗和黑咲隼一起陷入昏迷。


03.
游斗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痛苦过。
真正的痛苦不是在粗糙的地面上滚了几圈,不是被尖锐的玻璃刺穿小腿。而是就算睡着软绵绵的床铺上,也没有转头的意志,稍稍都一下力气都会像漏气一样快速流失。
这份痛苦有一吨的重量,牢牢实实地压着游斗。压得他弯了腰,驼了背,大概只有进入泥土才能解脱。
游斗感觉呼吸困难,胸口闷疼,头重脚轻。太阳穴嗡嗡作响,动一动手指都感觉费力。
发泄地低声哭了起来。
游斗缩起来,双臂盖住脸,把头尽力埋进胸前,小声地抽泣着。
纤细的双肩不停地抽动,很快,眼泪就把床单弄湿了一大片。
哭泣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悲伤迅速膨胀到每一个角落。
直到一股熟悉的力量覆盖在身上。


04.
是游吾。
那熟悉的力量、触感和味道,就是游吾无误。
游斗确定后,呜咽着声音依旧哭泣,但再次拼命压低声音。
渐渐,游斗发现自己陷入了温暖。
身后的游吾搂住不断呜咽发抖的自己,同时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游斗的头发,一下又一下,缓慢温柔的动作中能带给游斗无可代替的力量。
“游斗,没事的,我在。”
游斗听到这句低语后,便努力转身将头抵在游吾的胸口,听着游吾心脏有力又沉稳的跳动后,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不符合日常性格的游吾默默的安慰着自己,这温柔的举动不禁令游斗心中一暖。
雪里送碳,坚强如游斗,现在也需要一个可以依靠哭泣的怀抱。
像是可以感应游斗的心情一样,游吾微微用力把游斗搂抱,坚定地抚摸着游斗的头发。
“没事的,游斗,我在。”
温暖慢慢净化了悲伤,代之蔓延开来。


05.
游斗恢复了平静。
游斗张口,本想道谢的他在发现自己嘶哑到没法出声的声音后,不禁下意识地闭了嘴。又用双手抓住了游吾的衣服。
“好了,游斗,没事的,放松。”
“嗯……”
“黑咲那家伙会没事的,他的命又硬又大,和一块臭石头差不多。医生都说了,会没事的。放心。”
游吾将下巴抵在游斗头发上,将怀中的人又搂紧了一点:
“游斗,睡吧。睡好了,明天黑咲就会醒过来了。这次我免费抱着你睡。所以安心吧,我会一直陪你度过这个黑夜。”
“一直…?”
“当然了,一直。”
千疮百孔的心脏在一瞬间涌入了许多暖流,被游吾的话语行动温暖到了的游斗抑制不住的露出了黑咲隼出事后的第一个笑容,他慢慢闭上眼睛,意识在云间漫步。
好温暖。
游斗在温柔的怀抱中舒展了眉头,微扬起了嘴角。
真是……太好了。


06.
“……游吾。”
“嗯,什么?”
“你说免费抱着我,我觉得这样不好意思。”
“所以,你要怎么样?”
“我想……”
一个轻吻毫无预兆地降临在游吾唇上。
“这样,就算是费用吧。”


评论(4)

热度(8)